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主題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書名: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 被考試綁架的家庭故事
作者: 吳曉樂
出版:台北市 : 英屬蓋曼群島商網路與書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出版 :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 新北市 : 大和書報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銷, 2014

在這社會中,雖然我們總是怪罪於政府的各種教育體制,但這是種體制,是法律,是外在的,外在的東西易改,但最重要是內在的東西,內在的東西一深植,要改變它,需要更久的時間。

外在也顯現出你的內在是什麼,就是台灣的體制也顯現出這社會每個人的心態,由於整個社會表現得「唯有讀書高」、「文憑至上」,因而造就出這種景況,我們每個人的心態不改,就無法更深影響整個體制,若大眾都有共識來翻轉這種刻板印象,我相信整個教育方向會變得更好。

或許我們該從家長的心態開始改變,若能改善這種名校思想,以愛與關懷來帶領孩子發覺自己的興趣,接下來就是老師,老師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可以給孩子不一樣的思想,帶領孩子認識自己會比認識考卷上的分數來得好。

更新日期:2016/5/2 上午 12: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