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主題 不要想藍色大象 : 德國讀心大師教你史上最強思考術!

書名:不要想藍色大象 : 德國讀心大師教你史上最強思考術!
作者:托爾斯登.哈芬納(Thorsten Havener), 米歇爾.許匹茲巴特(Michael Spitzbart)著 ; 姬健梅譯
出版:台北市 : 平安文化有限公司出版發行, 2015

我覺得這本書太有趣了,而且了解到很多關於心理學的部份,也引起我的深思,當你覺得有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你究竟是因為真的喜歡呢,還是只是其他的外在因素讓你有以為自己喜歡那個人的假象。當你被限制的時候,或被警告不許這麼做時,反而你會更想做,或者為了故意反叛而如此行。感覺心理學真的也表現出不同於一般的思考邏輯方式,也讓我有更深的了解自己的思考模式。

在看完這本書後,也會想要去看更多關於心理學類的書,心理學方面的知識不僅可以讓我了解自己也可以了解別人,遇到不同類型的人也可以有即使的反應與同理心來為別人著想,讀心理學相關的書讓我覺得很好玩,也可以學到很多,我覺得書裡面的知識真的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看了最重要是會應用,期許自己能多活用。

更新日期:2016/5/2 上午 1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