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主題 學習就這八件事

書名:學習就這8件事 : 觀點.創意.寬容.善良.改變.學習.團隊合作.領導這八件事, 學通學透一輩子受用無窮!
作者:[馬帝歐]Juan Mateo著 ; 劉麗真譯.
出版:臺北市 : 臉譜文化事業公司, 2008[民97]

學習就這八件事──領導、合作、學習、改變、良善、寬容、創意、觀點,我自己也覺得很重要的「合作」,我很喜歡打排球,喜歡排球的最重要一點就是因為我覺得它比起其他球類運動,與人互動的部分更和諧,雖然其他球類運動也是有合作的部分,但排球較多人,也較需要默契,幫忙的時候也常常需要喊,所以我覺得排球的團隊氣氛是很好的。

再來──「善良」,我覺得善良這部分也有點像單純、純真吧!我覺得在人生路上,學校、家庭、社會上,都需要以聰明智慧來應對,有能力分辨是非好壞、損友益友,但都仍然以真誠待別人,不需要惡言相向,而學會真誠、信任後,比較圓融,到哪裡也不用太擔心,也期許自己能夠一直單純,信任這世界,也能將快樂祝福帶給很多人。

更新日期:2016/5/1 下午 11: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