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主題 創造力 : 啟發頭皮下的東西

書名:創造力 : 啟發頭皮下的東西
作者:邱慶雲
出版:台北市 : 新銳文創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 新北市 : 貿騰發賣股份有限公司經銷, 2014

我覺得書中有幾個講到創造力的部份,我有同感而且也覺得非常實用,像是,創意就是突破前例,但首先你要知道前例,就是記憶的部分,你從記憶中知道什麼是前例,已經有的東西,然後再從中去找些不同的想法,別人從沒想過的。

還有當你要想一件事但還沒有太多想法時,先去做別的事過一陣子再開始,會發現會有更多想法,我也常常這樣,可能要想一個活動或是報告內容時,我會先拋開這件事,可能生活中的空檔,或睡覺前,就會有想法自動從我腦海中出現。

而我也覺得創造力很重要,可以從訓練中得到,生活中觀察別人的優點,欣賞別人可以看到自己看不到的事物,多去學習,觀察並思考真的可以得到很多,因為教會活動需常帶破冰,曾經我也以為只要從網路上、電視娛樂節目上參考就好,而一直到有一位女生,她一直想要做比較有創意的破冰,我從她身上學習這種精神,所以之後若要帶些活動,其實我會自己去想,或是跟其他活動作結合。

更新日期:2016/5/1 下午 11: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