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心得

書名:思辨──熱血教師的十堂公民課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一刷:2015年四月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很感動,感動有一位老師這樣以自己親身的參與來教導公民課,感動有這麼多的人都願意參與在公民活動中,有一顆想讓台灣變得更好、有著正義的心。
很佩服這位老師,我覺得他給了孩子好的教育,不是只有課本的死知識,而是真的引導學生去思考、了解每一項社會議題的意義,而且去討論。在我的高中地理課中,老師也曾上過翻轉教育課程,讓我們去思考,而且也講與生活相關的議題,讓我也對這方面也蠻有興趣的。
我想,教育要有些不一樣,除了訓練學生思考外,也要漸漸地讓這社會遠離排名、升學的迷思,也更深建構、培養孩子對社會的關注,讓我們真正治本而不是只有治標、改改法案而已。也期許自己能思考,也能找到自己目標並貢獻給社會。

更新日期:2016/4/25 下午 01: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