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0/27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0/27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再見,向你的雜亂人生告別》心得
時間 2015/10/27

書名:《再見,向你的雜亂人生告別》
作者:Brooks Palmer (布魯克斯‧帕瑪)
出版項:台北,商周出版,2013年8月初版三刷
      
---------------分界線------------------

心得:

雜亂,在人生當中常讓我們手足無措,我們常將它視為自己的裝甲,來逃避現實,來自我折磨,以為這樣無止盡的自責可以讓自己開心,可以讓自己更進步。
而實則不然,作者在書中提到,他有個客戶非常惡毒的批判自己,「這就像是他們找到了自己最脆弱的那個部分──然後用他們最大的力氣去打擊它」,當他們這樣做的時候,「我們就像一個毫無保護的小嬰兒,因為這種暴力源自我們的內心。」這樣批判的結果,只會讓自己更疲憊,更無力。
那如何才可以真正的幫助到自己呢?作者認為,只要讓自己的周遭環境除去雜亂,就可以讓自己煥然一新,用重新的、光明的自己與自信來面對生活、走向人生。且作者在書中提供了許多擺脫雜亂的方法,讓我們看清楚目標,不再受到小小的回憶、個人情感干擾,而迅速準確的判斷出物品的取捨。而我們需要騰出多少空間才算擺脫雜亂?作者說:「擺脫雜亂不僅僅是讓你把所有的東西通通丟掉,這樣做是為了要改善我們對這個世界的洞察力」,他相信當我們恢復洞察力之後,便能感受到一股快意重新回到身體中,使自己感到平靜。
既然雜亂是人生的絆腳石,我們應該要適時的取捨,不再為我們賦予物品的過往情感所干涉,有捨,才有得。

更新日期:2015/11/4 下午 03: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