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2/2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2/2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練習不生氣》心得
時間 2015/12/2

書名:《練習不生氣:當你能改變思考,整理情緒,人生就開闊》
作者:有川真由美
出版項:台北市,遠流出版社,2013年5月
-----------分隔線------------
心得:      
生氣所耗掉的能量和浪費的體力精神是沒有辦法想像的,而且常常生氣的人,不只傷身,也會破壞周遭的人際關係。作人最重要的就是理性思考,當生氣一來,全憑感情用事,往往會說出事後會後悔的話,但已無法挽回。
所以面對調整自己生氣的情緒,最好的,就是在感覺要生氣前數一到十,冷靜十秒後,再回頭看看自己剛才的情緒,才知道這些小事根本就不值得自己生氣。為什麼不值得呢?第一,自己會因為生氣而傷神,損失自己的體力,為了要達成自己的目標,不能讓生氣來浪費自己的時間。第二,生氣的背後往往藏著自己的弱點,而這些弱點會再三的讓自己受傷,為了強化自己的弱點,我們要更堅強,找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讓生氣成為自己的絆腳石。第三,常生氣會造成身邊的人相處上的壓力,多給身旁的人正向的能量,不要用負面的能量把大家趕走。
生氣,有時是因為害怕孤獨,作者告訴我們不要害怕孤獨,反而要享受他所帶給我們的自由和與自己相處的機會。孤獨若處理不好就變成寂寞,當我們對生活充滿熱情,就會充滿動力,也會更想要有更多的時間去處理自己的事情,也就不會害怕孤獨了。超越自己,超越負面情緒,換一個角度,人生的寬度就會不一樣。

更新日期:2015/12/2 下午 04: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