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1/23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1/23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記得你22歲的眼神》心得
時間 2015/11/23

書名:《記得你22歲的眼神》
作者:鍾子偉
出版項:台北市,城邦商業週刊,民國101年08月

-----------分隔線--------------
心得:
      
22歲,是準備面臨是否要繼續升學和出外工作的時候,也是到了22歲,才真正開始體會「自己決定」的人生。
沒有人可以替自己決定,只有自己可以,當做了決定之後,就要承擔一切的後果。年輕的時候,往往會為了錢財,看輕了健康,也讓自己變得越來越複雜,沒有了自然的笑容,沒有了理想抱負,只有源源不絕的壓力,和得到錢財的貪求。人自己機器化了,沒有了理想抱負,就沒有了目標,繼而失去了工作和生活的動力,從書中知道,許多的年輕人都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這樣的心態,使得自己變成別人操控的棋子,而且也願意被操控下去,誤以為這就是生活的動力,實在可悲。
作者告訴我們,人生的路是自己選擇的,要不斷地探討自己想要的生活,也要把握時間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如賈伯斯所說:「把每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唯有如此,生命才會活得有價值、有意義。
記得22歲時充滿理想、充滿熱情的眼神,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更新日期:2015/11/23 下午 10: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