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2/06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2/06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當所有人都做錯, 你是否有勇氣做對》心得
時間 2015/12/06

書名:《當所有人都做錯, 你是否有勇氣做對?幸福農莊的啟發》
作者:喬納森.雷吉歐(Jonathan Reggio)
出版項:台北市,健行文化出版社,2014年1月
----分隔線----
心得:

人類都有「從眾」的習慣,很少人敢背離大部分群眾的眼光,去嘗試大家所不認同的事情。
這本書中,農夫為了要堅持自己對於自然農業的堅持,忍受著大家諷刺、嘲笑等屈辱,在還沒有看到成果以前,不放棄各種嘗試的機會,探討大自然原本的運行規則,堅持不撒任何農藥,維護大自然的本色。
而在農人這個堅持的背後,需要承擔的是寂寞和大家的罵名,必須要擁有相當的自信才可以做出這種決定。然而人生當中,堅持跟執著是一體兩面的事情,若是不懂得反省檢討,終究是執迷不悟的人,但農人難能可貴的地方正在於他懂得檢討反省,看到正確的地方,並且勇敢地堅持下去。從他的身上,可以看到成功者的背後是無量的挑戰和挫折,唯有相信自己,不斷的調整,且堅持下去,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當所有的人都做錯,我是否有勇氣做對?我相信我會有的。

更新日期:2015/12/6 下午 06: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