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0/29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0/29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讚美日記 : 日本最受歡迎的生命課程》心得
時間 2015/10/29

書名:《讚美日記 : 日本最受歡迎的生命課程》
作者:手塚千砂子
出版項:台北,方智出版社,2012年11月初版

------------------分隔線--------------------

心得:
      
讚美,只屬於他人嗎?其實最需要讚美的是自己。
每一天所過的,是自己的生活,所遇到的挫折,是自己去突破。當自己憑著自己的力量克服了如此多的困難,難道不需要給自己一些讚美和掌聲嗎?
《讚美日記》的作者告訴我們,每天發現自己的一點點好,稱讚、加強自己的優點,寫入「讚美日記」中,就能「引發我們對生命的尊重,發現自己擁有的可能性,帶來創造美好人生的力量」。如此簡單的道理,讓我們在生活中反向思考,當我們遇到挫折,本來想要否定自己的時候,就要反向的稱讚自己,這樣的方法,幫助了無數個作者的客戶。有些人從強度憂鬱症,因為寫了讚美日記,數月之後,變成了樂觀積極、充滿自信的人。
歸根究柢,是自己的自信不足,讓自己始終都充斥在悲觀之中,看不到世界的美好,造就了身邊負面的氛圍,進而不斷的輪迴下去,讓生活越來越糟。而失敗的停損點在於自己,從增強自信開始,即能看到別人的優點,人際也會跟著進步,讓我們一起用讚美日記展開雙贏人生!

更新日期:2015/11/4 下午 03: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