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2/6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2/6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20幾歲就做對的事 : 兩個世紀以來影響美國青年的第一勵志書》心得
時間 2015/12/06

書名:《20幾歲就做對的事 : 兩個世紀以來影響美國青年的第一勵志書》
作者:納撒尼爾.C.福勒(Nathanifl C. Fowler)
出版項:台北市,冠橙出版社,2012年1月
----分隔線----
心得:
20到30歲是人生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大多數的人都會在這十年之間完成自己的學業,投入職場。對於初出茅廬的年輕人,很多事情並不了解,或把自己看的太偉大、或把自己看得太狹小,容易走向極端。作者告訴我們,人生想要成功,都需要一段淬煉、磨練的時間,磨越多,成長得越多,永遠要守好自己的本份,要清楚知道每一個成功的人都不是一蹴可幾,都是從最微小甚至卑微的職位開始一步步往上爬,因為他們不計較自己的所得,不計較他人的眼光,保持著自己要「做好自己的本份」的敬業精神,將自己的職業當自己的生命看待,唯有如此,才可以培養出熱情,也才能做好事情的每一個細節,並且能做得比別人好。
生活中的細節會反映在工作的細節上,一個人是不是細心,全看生活中做事的點點滴滴。保持正向愉快的心情是最重要的,如同作者所說「陽光照耀的臉龐會點亮通往成功的道路」,我們要把微笑當作高經濟價值的商品,時時保持,以維持它的高經濟價值,相信微笑將會讓生活更加光明。
「微笑吧!工作時要微笑,玩樂時也要微笑;豔陽高照的時候微笑,陰雨綿綿時也微笑吧!」

更新日期:2015/12/6 下午 04: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