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1/02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1/02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正面迎對,思考的力量》心得
時間 2015/11/02

書名:《正面迎對,思考的力量》
作者:正面思考
出版項:新北市,零極限文化出版社,2014年12初版

-----------------分隔線----------------

心得:
      
「正面思考」在生活中,有很多相關的討論,但許許多多都是紙上談兵,並沒有實際去落實。但《正面迎對,思考的力量》這一本書不同,書中寫的都是作者的親身經歷,所描述的都是他自己的體會。光是這一點,就值得仔細的看下去。
書中提到許多培養自己「正面思考」的方法,不外乎遇到事情時,跳出當時的現況,冷靜下來,換個角度去思考,學著如何用正向的教度去看待事情,才能夠保護自己,即使受到了傷害也能在最短的時間中療癒自己。
正面的思考,幫助作者度過人生最大的難關,當所有人在一夕之間討厭自己、否定自己,逼得自己不得不退出了時候,正面思考,讓他重新定義自己的人生、重新找到生活的方向。為何一定要正面思考?原因很簡單,正面思考可以讓自己進入一個自我保護圈,不受外界打擊,但當我們負面思考,只會聚集更多負面思考的人在附近,進而越來越負面,不能自拔。人生不可能一路順暢,必定會有挫折和困難,也許在面臨挫折的當下我們會覺得沒有希望,但是換個方式想想,這何嘗不是激發潛能、讓自己更進步的一個捷徑?
作者在書中提供了一個「如何從傷害中解脫」的秘訣,我非常的喜歡,往後不論是自己或是身旁的朋友面對挫折時,我一定會分享這句話給需要的人:
「我心地善良,不與人爭,不與人鬥,即使被傷得遍體鱗傷,我還是會保持一顆樂觀的心,去看待這個世界。別人的傷害不是傷害,重要的是,我如何對待自己,越是在別人不善待我的時候,我越是要堅強,要懂得愛自己。擦乾眼淚,明天的太陽一樣會升起,路一樣地寬敞,只要我能邁開大步往前走,前方的景色就是我的。我樂觀,我正面,我可以將負面的思考趕走,把自己的情緒與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希望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如此正向樂觀,讓整個社會充滿正面的能量。

更新日期:2015/11/4 下午 03: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