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0/27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0/27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我已經夠好了》心得
時間 2015/10/27

書名:《我已經夠好了》
作者:Brené Brown (布芮尼‧布朗)
出版項:台北,馬可孛羅文化出版,2014年7月初版

---------------------分隔線----------------------

心得:
      
自卑是一般人聽到都會避開的詞彙,作者勇敢的將女性的自卑意識當作研究對象,分析及試圖去解決自卑的心態。
作者的描述讓我們了解,自卑並不是只有少數人有,也不是一種病態,而是一種為了要迎合社會化的觀感所產生的負面情感。而自卑,是「導致我們太在意別人怎麼想,使我們在迎合他人的預期時迷失了自己。」我們常常因為別人的看法對自己產生過大的否定,使得自己被「自卑」所破壞,然而自卑並不會因為我們的沉默或掩飾而消失,反而以潛匿的方式,「滲透我們私下與公開的生活」。
而何時會產生自卑?自卑是一種情緒,是因為自己得到的反應跟自己的預期落差太大,或「遇到某種體驗時的感受」時產生,而這種情緒讓自己痛苦不堪。要克服自卑的心態,首先就要有「同理心」跟「包容」,他讓我們「以有意義、關懷的方式應對他人」,這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方法。相信正向思考、溫暖他人,可以順利減除自己的自卑,走向光明。

更新日期:2015/11/4 下午 03: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