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571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系上)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數位平面媒體設計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系上)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數位平面媒體設計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名稱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系上)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數位平面媒體設計
主題 數位平面媒體設計~黃美蘭老師(OK便利超商教育訓練經理)
時間 2014年10月29日上午09:10~12:00
時數 3小時(地點:文學館L105)

僅將豐富的研習內容列出重點以下幾項;與同學們分享:
1.什麼是數位學習?學習者透過電腦、衛星廣播、錄音帶、互動式電視、光碟、忘記網路...等,來增加知識、認識新知或適應環境的變遷,而選擇自己所要學習的知識或技能。
2.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先生提出,一個人才需要具備四個特質: (1)擁有正向思考的能力。 (2)要勇於接受挑戰。 (3)要有熱情。 (4)要有禮貌。
3.做事不是只想要領薪水,而是要有一個想要實現的理想,一路下來,不要只是想要如何活得更開心,必須「我想要什麼?做的是什麼?我都很清楚。」
4.全聯福利中心總裁(流通業之父)徐重仁先生倡言:『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忠於你所愛,並且勤於耕耘,必能在日後如此競爭的大環境中脫穎而出。
5.個人畢業專題分享,包括三個大綱: (1)壓力產生影響。 (2)壓力來源。 (3)壓力管理技巧:可以涵蓋善用時間管理、增進人際溝通、改變思考模式、管理生活方式等四部份。
6.教學設計內容包括: (1)多方蒐集資料變身內容專家。 (2)課程規劃、需求評估、腳本撰寫。 (3)課程製作、系統介面整合、資源整合。
7.教學設計內容大綱: (1)課程簡介(前言)。 (2)案例(實例分享)。 (3)主題內容(含細節)。 (4)情境測驗(評量)。
8.在學生時期應該多參加比賽,才知道外面專業的評審們的眼光在哪裡?自己欠缺或不足的還有多少?

更新日期:2014/10/29 下午 02:29:59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數位平面媒體設計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數位平面媒體設計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數位平面媒體設計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數位平面媒體設計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數位平面媒體設計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數位平面媒體設計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數位平面媒體設計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數位平面媒體設計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數位平面媒體設計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數位平面媒體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