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571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年11月5日上午09:10~12:00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2014年11月5日上午09:10~12:00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名稱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
主題 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潘素滿老師(分享科技企劃部協理)]
時間 2014年11月5日上午09:10~12:00
時數 3小時(地點:新工館E305)

僅將豐富的研習內容列出重點以下幾項;與同學們分享:
1.前十大社群排行榜:
(1)Twitter (2)Google Docs/Drive (3)You Tube (4)Power Point (5)Google Search (6)Word Press (7)Dropbox (8)Evernote (9)Facebook (10)Linkedln
2.Gartner預測2015年十大策略科技趨勢:
(1)無所不在的運算 (2)物聯網 (3)3D列印 (4)無所不在但無形的先進資料分析技術 (5)充分掌握環境的系統 (6)智慧型機器 (7)雲端/用戶端運算 (8)軟體定義應用程式及基礎架構 (9)全球網路規模IT (10)風險控管導向的安全及自我防衛。
3、學生時期可以透過多參與「偏鄉志工服務」,利用本身對教學的熱忱,或數位化的方式去輔導偏鄉弱勢的小朋友,累積個人數位教學的經驗,將來就可以從事更貼近職場的可能性職務。包括:教材企劃、出版編輯、多媒體企劃、多媒體設計師、課程規劃師、教學設計師、教育訓練人員…等。
4、要將數位教材應用在哪一個層面,需要仔細衡量考慮將造成學習者的影響程度。如果是使用在教學層面上,就要肩負起教育的責任,不可以只想著單方面把創意或傳播理念傳達出去就好,要深入分析是否會對學習者(未成年)造成不良的示範作用或後遺症。
5、互動式學習比陳述式學習、教導式學習還要有成效,所以對話式學習、情境式學習、數位學習等,都是目前比較熱門的教學策略。
6、企業利用雲端(私有雲或公有雲)的建置概念,透過組織、培訓課程或政府補助教育訓練計畫等,來強化員工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不管是跨平台或是跨載具,都要先了解客戶端的內訓和外訓需求。
7、企業藉由蒐集消費者的消費行為、個人的教育成效差異,利用「無所不在但無形的先進資料分析技術」,加以統整與分析,建立客戶慣用行為資料庫,提供給客戶參考,可以更拉攏助其客群的向心力。
8、教科人的職涯/生涯規劃探討,包括健康、家庭、工作、財富、學業/事業、休閒、自我實現各大領域。

更新日期:2014/11/5 下午 03:13:21

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 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 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 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 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 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 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 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 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 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 教科人與教科事:教育科技專業與職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