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571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年5月9日(星期六)上午9:10~11:00 企業教育訓練之規劃與內涵(淡江教科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104年5月9日(星期六)上午9:10~11:00 企業教育訓練之規劃與內涵(淡江教科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名稱 企業教育訓練之規劃與內涵(淡江教科系小型學術研討會演講)
主題 企業教育訓練之方法與實務
時間 104年5月9日(星期六)上午9:10~11:00
時數 2 hr

1、 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HRM)是「以肯定人的工作與價值為出發點,依循人性需求,並以創造企業利潤為終極目標的管理作為」,即「關注人性→創造價值→提升企業利潤」。
2、 在職場上,「人」的問題最多、最複雜、最難解決,而企業主常常會認為『人的問題=HR的職責』。我個人認為如何維持人才的流動性,是企業主必須正視的重要課題及社會責任,雖然有人認為;把『人才視為資產』很現實、很殘忍。但事實上,企業主必須對全體股東、相關利益團體及其員工家庭負責任,將好人才聚集後並妥善有組織、有系統的管理,所產生的綜合效益,才合乎資產管理所強調的『價值創造』,也才合乎新時代的脈動。
3、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部門的專業人員,應該要能感受到更強烈的責任感,並且創造出組織內部更高價值的驅動力。當我們清楚認知;多數的企業都是希望藉由管理、訓練、學習與發展提升整體績效。那麼,詳細規劃一個明確的具體架構,充分發揮它們的價值,將可共創企業的另一個高峰。
4、 隨著「知識經濟」的時代來臨,企業面臨的是變化迅速而莫測的環境。如何
帶領企業走向『全球化、數位化和客製化的世界』,國際化之後,如何全球整合、地方回應與在地化、再創新?都是企業經營者在系統管理時也該納入考量的重要變項,或者可以稱之為必需考量因素。
5、 訓練:學習程序使員工學習目前所擔任工作之相關知識、技術能力和態度,以增進其工作績效。
6、 發展:範圍教訓練廣泛,以協助學員學習為目的,除了目前工作之知識技能和態度外,並以長期發展的觀點考量未來工作之知識技能和態度,具有協助員工成長之意涵。

更新日期:2015/5/11 下午 10: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