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571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年11月26日(星期三)13:3~15:30(淡水校園文學館L110) 103年卓越計畫2-3-增顯學院教學特色演講(林子楊老師:天地多媒體網路企劃兼剪輯協理)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103年11月26日(星期三)13:3~15:30(淡水校園文學館L110) 103年卓越計畫2-3-增顯學院教學特色演講(林子楊老師:天地多媒體網路企劃兼剪輯協理)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名稱 103年卓越計畫2-3-增顯學院教學特色演講(林子楊老師:天地多媒體網路企劃兼剪輯協理)
主題 網頁設計實務
時間 103年11月26日(星期三)13:3~15:30(淡水校園文學館L110)
時數 2小時

隨著上網人數逐年增多,Web技術的發展的快數成長,網頁製作幾乎是二十、二十一世紀每個人都必須學習的技能,因為瀏覽網頁的人數增加,我們可以利用網頁來做自我介紹,甚至我們可以利用網頁來寫日記,作讀書心得..等。
以前學習網頁,多數人都是從自我摸索開始,漸漸的隨著網頁技術的進步,自己可以去補習這部份的網頁設計技術,也可以試試免費的網頁編輯器《BlueGriffon》,除了有DW的一些重點功能之外,也支援目前最新的HTML5及CSS3技術,甚至有部份的操作介面做的比DW更便利操作及使用,雖然功能不及DW,但在一般的網頁製作使用上已經是綽綽有餘了。
早期的網頁設計者都是利用一般的文書編輯軟體來編寫HTML檔案,其優點是適合於各種瀏覽器,可是缺點是一般新手在編寫時較無法知道實際所編排出來的效果如何,如果對HTML語言不太熟悉的話,效果落差會很大,需要花些時間技術才能熟練。
在設計網頁時應注意的事項,根據專家們的經驗大概有下列幾點:(1)畫面部份(2)版面風格應統一(3)文字應巧妙且恰到好處(4)圖片不要太大且有文字說明(5)注意連結緊密與順暢。而手機版網頁的優點包括更多的商機、更好的效率、即時的服務、更高的依賴性四項。但也有閱讀困難、支援度不足等缺點。
以現今的網頁設計產業來說,製作網頁的方式有兩種大方向,分別就是套版設計與客製化設計:(1)套版設計的前提就是以快速製作、功能簡便。好處就是網站產生快速,收費較為低廉,架構少、內容簡單。(2)客製化網頁設計對於網站設計就是完全以量身訂做的方式為出發點,在充分了解詢問案主對於網站的構想、視覺表現風格之後,讓成立網站收到最多的實際效益。但仍有網站製作時程較長,事前的準備及與案主溝通上會花費較多的時間的問題。
一個讓網站脫穎而出的簡單方式;是『突出關鍵的內容』。扁平化設計的五大原則是:(1)不加特效。(2)簡易的元素與符號意義。(3)注重排版。(4)注重配色、色彩、色塊與對比的應用。(5)建立層級結構。

更新日期:2014/11/27 上午 12:55:29

20141126網頁設計實務 20141126網頁設計實務 20141126網頁設計實務 20141126網頁設計實務 20141126網頁設計實務 20141126網頁設計實務 20141126網頁設計實務 20141126網頁設計實務 20141126網頁設計實務 20141126網頁設計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