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高同學 服務紀錄 分享經驗 榮民總醫院病童服務

榮民總醫院病童服務
名稱 榮民總醫院病童服務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樸毅志工社
服務機構 台北市榮民總醫院9樓92活動室
服務時數 20小時

在榮總醫院的兒童病房中,有許多小朋友是重症病患,長期待在病房裡。很難和一般兒童一樣健康快樂的成長,而是每天面對著難以入口的藥和營養品、開刀的辛苦及行動的不便。志工社的榮總服務,可藉由我們只花一點點時間的陪伴,就能帶給長期苦受病魔的小朋友無限的快樂及希望
對於照顧小朋友的家長來說,要面對孩子的情緒以及心疼孩子的病痛,又要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長期下來也是很大的壓力,也希望可以讓平時照顧小朋友家長們可以喘口氣,分擔他們照顧小朋友的辛勞,跟我們一起坐下來聊聊天、一起做手工藝,紓解他們的壓力。
也希望志工社的服務員們,可以透過榮總服務學習與小朋友、家長互動,學會觀察親子間的互動,透過服務去了解每個人都需要不一樣的體貼,也幫助自己在各方面都有所成長。

更新日期:2012/10/10 下午 11: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