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高同學 活動參與 分享經驗 2012/12/23 企管系 BOSS股東大會

2012/12/23 企管系 BOSS股東大會
活動名稱 BOSS股東大會
主辦單位 企管系
日期 2012/12/23
活動地點 B302
活動內容 股東大會競賽
擔任職務 決策分析參與

BOSS股東大會
(一) 活動簡介:
各組發表經營股東大會的策略、市場分析、價格制定、策略模式、行(銷)研發、發放股利、財務績效、專案預算….等。最後有華獲勝,撰寫各組的回饋 ,本組羅老爺獲得第二名。
(二)組的發表中優缺點與內容
1.說明成效不佳原因的產業對未來的發展性。
2.過去與未來研發的投入金額與定價如何制定可以回本。
3.闡述行銷投入與研發投入的比例在市場定位的發展。
4.稅率的問題對於銷售的影響。
5.國內的市場外投入比例售價影響。
7.股東NPV報酬率 對於股票的忠誠影響。
8.績效佳的公司一開始投入大量的研發,雖然第一期負錢,而往後的行銷也更重要,最後的回報率是很可觀的。
9.而只容你口巧克力的簡報也很有趣,對於品牌的行銷做得很好,但對於數據分析就不夠有力。
心得
(一) Boss股東大會策略管理
策略管理基礎與核心
這學期是大四企業管理中必須先修會計(一)(二)、投資學、財務管理、資訊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作業管理、行銷管理、五管全部修習過才能修最後的一堂策略管理課程,也是企業管理學系所學的核心,應用四年所學基礎,在課程期末的結尾感謝自己四年來的努力,在企管系的必修與選修課程在大四上做了最後結束總結。
財務管理分析的重要性
在這幾天聽了許多演講及老師的回饋自己反思中,我認為自己在本業的部分必須兼顧好,因為這也是在業界中必備的條件,雖然過去打的基礎如財務管理 成本分析會計非常辛苦,也度過了很多艱辛。
然而在未來是必備的工具與優勢,企業的獲利與行銷,其實在成本分析部分也是很重要的。因為要有獲利的行銷活動,必須要從數據分析觀察評估中,預測未來的發展形成策略與企劃,以及專案預算的編列報表,也學習到如何呈現更有說服力的簡報,與分析訴說給股東與客戶,這方面的能力也是未來相關的。
因次我認為往後我仍要充實自己企管行銷方面的基礎,在未來有興趣的專長進行結合,不荒廢自己的本業。
回饋的力量
老師的回饋這學期的策略管理教導隨時徵求回饋於求學與求職改進力量,
在學涯銜接方面也是很重要的,我也從中學會了更虛心並樂意求進步的態度接受每一個寶貴的[回饋] ,回饋雖然有時候一針見血、良藥苦口,但是卻是對我們最重要的成長動力與改善空間,可應用於面試時的表格給主管回饋,也讓我們體驗寫回饋的感覺。老師的虛心接受回饋,我從中能夠積極面對回饋與改善。

更新日期:2012/12/25 上午 12: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