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盧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讀書心得(29)

讀書心得(29)
名稱 讀書心得
主題 (29)未來:你一定要知道的100個超級趨勢

作者:Lars Tvede
譯者:許瑞宋
出版社:財信
出版日期:2011年5月

剛修完未來學,所以對未來趨勢蠻有興趣的。這本書剛好是在說接下來四十年左右的未來,在未來學來說就是中程的未來!
在書中可以看到許多數據,由數據導出推論和預測結果,總共一百項。有些甚至在最近已經實現了!
在經濟上書中預言這五十年將發生12~18次金融泡沫及崩盤.2050年全球實質GDP是2010年的四倍,全球財富將成長300%。其實我覺得這個數據在資料的佐證下市有可能的,像是金磚五國和南美洲的崛起絕對是帶給世界很大的變化。
自健康上他也預言每年平均存活年齡增加二點多歲也就是在五十年後會有一百五十多歲的人存在!說不定真的可能,不過這真是太恐怖了,因為要面臨所有功能退化而活著!另外還有介紹資訊類等預測,是一本有點有趣的好書。

更新日期:2014/2/21 下午 03: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