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盧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11/25 閱讀達人 學習發展組

102/11/25 閱讀達人 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理財
時間 102/11/25

一定要存到100萬:只要學會「錢包管理術」,薪水再低,都能存到錢
腹肉艷子 著
采實文化事業2012出版
  這本書主要是給「完全留不住錢」的人做參考,首先一定要知道自己身邊有多少錢,由小見大,連皮夾的錢有多少都不知道怎麼可能管理自己的存款呢。除了知道自己皮夾有多少錢,維護他的乾淨和整潔也很重要,收據、發票這些可以在一天的結束收藏到櫃子裡,等到月底再拿出來對帳。
  跟大部分的書一樣,要針對固定和流動的支出做出檢討,設定目標去降低支出﹔另外要分清楚想要和需要的差別,並已購買的優先順序去做適度的消費。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我自己最容易犯的錯誤:買特價品!買特價品就是一種陷阱,讓人誤以為撿到便宜,其實這是一種定錨效應,讓人對原價產生印象而在特價時對購買者的心理經驗動搖。以後消費前一定要三思。另外一向我常犯的錯誤是:「提款時花手續費」。以後省下那一點點的手續費,間接地也是慢慢存下不少的錢呢!

更新日期:2013/11/25 上午 0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