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盧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1/24 [閱讀達人]我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薪水再少也能留住錢的理財新思維

2013/11/24 [閱讀達人]我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薪水再少也能留住錢的理財新思維
名稱 [閱讀達人]我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薪水再少也能留住錢的理財新思維
主題 理財
時間 2013/11/24

我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薪水再少也能留住錢的理財新思維
黃丙喜、馮志能、黃啟明 著
商周出版 2013/1
  花錢之前,要先把錢當作是你的夥伴。錢也是拿來賺錢的工具,所以如果不自覺得花掉他,是非常浪費且沒有效用的。
  本書較著重在人的身心理現象和理論性的講述而非實際且明確的做法,要從中自己再去思索這些意義在生活中可帶入的應用,才能更明確且簡易的了解這本書。作者提到人的大腦是讓人多座花費的元凶,原因是因為大腦對時間折價沒有概念、直覺性思索和看短不看長這種享樂天性。要克制自己「有限理性」下過度消費,可使用批判性的消費,也就是在購買商品前可先想到買的目的、你不同觀點去思考這商品的作用、假設買了這商品的結果等。另外購買二手貨或是列出購物清單,並在購買前先做好資訊蒐集還有貨比三家都是很好的辦法。
  反向思考,如果我成為了商人,也可以因為這些心理因素來做反向思考,讓客戶更「想要、必要、需要」我的商品,而這樣子下來必定可以因為產品的依賴性而賺更多錢!

更新日期:2013/11/24 下午 01: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