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盧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如果第一次投資就學巴菲特……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如果第一次投資就學巴菲特……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如果第一次投資就學巴菲特……

作者: 瑞登豪斯
原文作者:L. J. Rittenhouse
譯者:洪慧芳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1/09/02
除非天生就會投資,不然的話,大部分的人都是透過各種管道學會投資之道的。然而,如果你是初學者,或者你已經開始投資但卻不怎麼順利,那麼該從哪裡著手瞭解能夠幫你賺錢的投資方法呢?要怎麼選股?該怎麼判斷進場時機?……這樣的問題,該聽從誰的意見呢?你的理專?第四台的股市老師?還是部落格上的投資達人?……不如,學學巴菲特怎麼樣?

《如果第一次投資就學巴菲特……》這本書,非常適合看不懂各種股市線圖,也不知怎麼解讀財務報表的人來讀。因為在書中,我們可以看見巴菲特像鄰家大叔一樣,娓娓道來他是怎麼樣運用波克夏的資產進行投資,他考量的要點是什麼?他怎麼樣透過這些投資賺錢。可以這樣想像,巴菲特拿著波克夏的錢,去市場上找尋標的,就像你我拿著一點閒錢準備要買股票,要如何出手?……書中舉出了巴菲特的二十五個投資錦囊給我們參考,非常好看。

更新日期:2014/2/21 下午 04: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