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盧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心得(22)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心得(22)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心得(22)
主題 月薪二、三萬,未來怎麼辦?Ⅱ:三年內也能存到一百萬

書名: 月薪二、三萬,未來怎麼辦?Ⅱ:三年內也能存到一百萬
作者: 史琨
出版: 大智文化
出版日期: 2012/7
書中一開始提到1.只要有正當工作2.有決心,就可以做到了!其實講得不免俗是開源節流仔細控制自己的帳本。有人不吃不喝不買衣服辛苦才存到十萬元,有人輕輕鬆鬆達成,就是因為控制自己的帳本是很重要的。當然第二點還是老套的講說複利的重要性,還有投資,帶過股票投資、基金投資和債卷投資,看了不少本書之後,其實這本沒什麼特點,除了書名比較吸引人外,這些可能要我真正開始投資後才會比較有感覺吧。不過在之中有一段話講得不錯:「但是個人自身的力量是有限的,不能所有事情都親力親為。即便親為,如果不借著別人的力量也是很難成功的。沒有成功的人總認為是自己命不好,沒生在富貴之家、權力之幫,他們怪父母沒有本事,不能給自己一個優越的環境,怪社會沒有良好的制度讓自己發揮才幹,起點是你無法選擇的,你可以做的就是如何玩好命運發到你手中的牌,如何讓自己擺脫貧窮的種種限制。投資並非是有錢人的專利,作為貧窮的投資者,依然有機會參與到財富的競爭中去,獲得你人生的第一桶金,只要你懂得本書教你的「生錢術」就水到渠成了。」
也就是很多事情不是靠抱怨就能解決的!還是要自己的努力才行。

更新日期:2014/2/21 下午 03: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