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盧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11/26 [閱讀達人]72 學習發展組

102/11/26 [閱讀達人]72 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72學會富習慣,鈔票永遠花不完
時間 102/11/26

72.學會富習慣,鈔票永遠花不完
史考特安德森 著
商周2011/6 出版
  書中不斷強調:只要二十一天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習慣。如果可以因為這些習慣而變成百萬富翁為何不試試看呢?這聽起來真的很吸引人。
  裏頭有十二個法則,利用這些法則去改變想法,藉由改變想法進而改變習慣。首先是「負責法則」,的確,跟藉口和理由說再見是很困難的,而且不要指認為是別人的錯,很多時候真的是自己出問題了。同時預期法則和態度法則我覺得也說得很好。必須先對你的目標做預期,「預期會從內而外的激勵你,驅使你潮預期方向前進」,並且要改變自己的心態,永遠要認為自己辦的到,丟掉不好的預期心態。並且要有冒險的精神,因為所有的報酬都是有風險的。可以害怕結果,但一定要面對恐懼。「人生中可能犯下最大的錯誤便是一直害怕會犯錯」,必須多去嘗試,終究會成功的。
  這本書真的很有意思,不只單是告訴你該怎麼做,而是要讀者想想,可以怎麼做。

更新日期:2013/11/26 下午 08: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