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1.29 一個快樂女人要上的40堂理財課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3.11.29 一個快樂女人要上的40堂理財課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一個快樂女人要上的40堂理財課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3.11.29
時數 100

書名:一個快樂女人要上的40堂理財課 / 魔女Sha Sha著

出版:臺北市 : 意識文化, 2012[民101]

索書號:563 /826.1

心得:這本書給人的感覺像是姊姊在跟你分享他的經驗談。
40堂理財課裡,大概有一半是在強調女性該有怎麼樣的理財觀念以及價值觀正確的重要,另一半才是在講基本的儲蓄與投資。
前半部的理財觀念與價值觀的正確,說實在的對我的幫助並不大,大致上是在說女人要分的清楚價值和價格是不同的,高貴的價格不代表你的身分和事物的價值,不必為了追求這些虛無的東西讓自己淪為月光族,有理財概念不盲目花費是重要的,有了這樣的智慧你才能變得更有錢、更有自信(也因此更美麗),生活過得有次序,但又不失生活品質。

這些事情,不用他提我也知道了,所以看得時候我就只當作是再次提醒,很快地跳過去。

讓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後半部,作者簡單的介紹了指數型股票、基金、REITs、房地產投資資……等等的。介紹的很簡略但有許多都是二十幾歲資金還沒有很充足就可以先自己做功課慢慢了解的項目,大抵來說還算是有收穫。

更新日期:2013/11/29 下午 06: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