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23 再沒錢也存得出一桶金 : 不用省吃儉用,讓存款飆升的51招 / 丸田潔著 ; 張雅梅翻譯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3.12.23 再沒錢也存得出一桶金 : 不用省吃儉用,讓存款飆升的51招 / 丸田潔著 ; 張雅梅翻譯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再沒錢也存得出一桶金 : 不用省吃儉用,讓存款飆升的51招 / 丸田潔著 ; 張雅梅翻譯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3.12.23
時數 100

書名:再沒錢也存得出一桶金 : 不用省吃儉用,讓存款飆升的51招 / 丸田潔著 ; 張雅梅翻譯

出版:臺北市 : 麥田出版, 2011[民100]8月

索書號:421 /8552 100

心得:我花了快要一個小時看完這本書的感想是:「除了這本書列為推薦可以得到兩枚點數之外,我等於是浪費了時間沒有學習到什麼東西」,真是奇怪,為什麼學校會把這本書列為推薦呢?我真的搞不懂。
書名是取的不錯,可以吸引存不到錢的人去翻閱找方法。但是內容……有些已經在其他本書裡學到了,像是不要買車比較好、不要去逛百元商店。其他的有些荒唐,舉個例子吧,他有個章節的經驗分享是這樣的:「喜好藝術文學的Y女士,理財經驗談」讀過一遍我只覺得這個女人的理財經驗有什麼好談的,他說自己沒有研究過理財投資,只是把錢放在活存裡。曾經買過指數型股票,在漲得差不多了快要跌的時候憑著一股直覺賣掉所以沒有賠,之後這筆錢不曉得該放在哪就存到日本郵局定存帳戶裡,而又很剛好的當時是定存利率史無前例的最高息期……這不是好運是什麼呢?
另外,擅於儲蓄的人都懂得樂活、培養興趣、熱愛寫字……等等的,我看了之後實在是一頭霧水?這種歸納方式跟看星座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更新日期:2013/12/26 下午 04: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