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2.21 薪水2萬5,月光族存到100萬 / 張簡資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4.02.21 薪水2萬5,月光族存到100萬 / 張簡資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薪水2萬5,月光族存到100萬 / 張簡資著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4.02.21
時數 100

書名:薪水2萬5,月光族存到100萬 / 張簡資著

出版:讀品文化

索書號:電子書

心得:這本書的書名很吸引我,因為我就是薪水不高的月光族,又很想要存到錢。作者說在著名的美國第一學府哈佛大學,第一堂的經濟學課,只教兩個概念。
第一個概念:要區分「投資」行為或「消費」行為。
第二個概念:每月先儲蓄30%的薪資,剩下來的才拿去花掉。
每當你拿出錢買東西的時候,你有沒有考慮過這錢花得值不值得;你是否得到了最大的消費效應;你是否感到了最大的滿足。消費,並不僅僅是將錢付給銷售者,更重要的是要買到你所認為的它應有的價值。因此,拋棄錯誤的消費習慣,吝惜你的每一分錢,把它視為珍寶,讓它得到最充分的利用。
我也想來實行看看存起薪水的三分之一,另外替儲蓄開個戶頭,才不會沒錢就往同一個戶頭領,不知不覺就被我領光光了。也打算來剪掉一些信用卡,讓自己只保有兩張卡,一張可以分期學費、一張用來加油!

更新日期:2014/2/21 下午 05: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