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23 投資人宣言 : 教你如何建構一生受用的投資計畫 / 威廉.伯恩斯坦(William J. Bernstein)著 ; 綠角譯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3.12.23 投資人宣言 : 教你如何建構一生受用的投資計畫 / 威廉.伯恩斯坦(William J. Bernstein)著 ; 綠角譯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投資人宣言 : 教你如何建構一生受用的投資計畫 / 威廉.伯恩斯坦(William J. Bernstein)著 ; 綠角譯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3.12.23
時數 100

書名:投資人宣言 : 教你如何建構一生受用的投資計畫 / 威廉.伯恩斯坦(William J. Bernstein)著 ; 綠角譯

出版: 臺北市 : 財信出版公司, 2010[民99]10月

索書號:563.5 /8445.26-1

心得:這本書一共分為七個章節:
一、 金融簡史
二、 野獸本質
三、 投資組合的本質
四、 鏡中敵人
五、 強盜與匪徒
六、 建構你的投資組合
七、 投資的要義
本書不同於前兩本書的表達方法是以投資報酬與風險(針對2008-2009的金融海嘯)的概念貫徹整本書,講述投資人如何了解、面對、接受風險,並指出能建立一個正確且能被自己界受並堅持執行的投資概念比終日關心市場變動來得重要。
投資不能致富,是一般投資人不願意面對的真相,夢想能靠進出市場來發財的人絕對遠比持續成功\靠進出市場的人多,投資的路上面對的阻礙太多;成本與稅金的考量、投資工具的選擇、自我心理的調適、堅持真理的到來。
本書作者指出一個成功的投資人不需太多財金的知識、也就是說需要閱讀的書不用多,更應該說關於投資理財的書只要讀過本書作者(William J. Bernstein)及譯者(綠角)的著作及推薦閱讀,就能為投資打開正確的道路,而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站在這些前輩的肩膀上,了解並執行的簡單步驟長期來看就能打敗多數不得其門而入的投資人。
本書概念可簡化為:
1. 培養對理財的興趣
2. 了解金融簡史及投資所能帶來的
預期成果
3. 建立自己的財務目標與投資組合
4. 盡可能地在年輕時開始大量儲蓄
5. 採用低成本的指數化投資工具
6. 避開可能有利益衝突的投資環境
7. 持續堅持上述的概念
投資人宣言相對於作者前兩本著作是比較容易閱讀的書籍,建議閱讀順序為:1. 投資人宣言2. 投資金律3. 資慧型資產配置。

更新日期:2014/1/29 下午 03: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