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2.21 投資學 : 基本原理與實務 / 謝劍平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4.02.21 投資學 : 基本原理與實務 / 謝劍平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投資學 : 基本原理與實務 / 謝劍平著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4.02.21
時數 100

書名:投資學 : 基本原理與實務 / 謝劍平著

出版: 臺北市: 謝劍平

索書號:563.5 /8275-4 101

心得:這本書後來我將他買下來了,因為他剛好成為我這學期所修的「投資學」的課堂用書。
很多跟投資學有關的書都是以美國當例子或者根本就是從美國翻譯過來的,這本書卻是台灣的教授自己寫的。裡面所舉的例子都是在台灣的金融機構,對投資的商品也有深入詳細的介紹,此書已經出版到第四版,每次的新版都會更新裡頭的資料,內容章節也分的很好,以投資基礎為開頭,接續的是權益證卷、債卷、衍伸性金融商品、投資組合分析……可以說是把每個常見而重要的部分都介紹了一番,除此之外書內還有各種牛刀小試的題目讓讀者能夠自我考驗是否真的有看懂、真的學會了那個章節的內容,除了投資本身可以看看以外,真的很適合當教科書,也難怪他會被推薦並且成為老師的選書。

更新日期:2014/2/21 下午 0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