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20 和巴菲特同步買進 : 震盪市場中的穩當投資策略 / 瑪麗.巴菲特(Mary Buffett), 大衛.克拉克(David Clark)合著 ; 陳正芬譯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3.12.20 和巴菲特同步買進 : 震盪市場中的穩當投資策略 / 瑪麗.巴菲特(Mary Buffett), 大衛.克拉克(David Clark)合著 ; 陳正芬譯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和巴菲特同步買進 : 震盪市場中的穩當投資策略 / 瑪麗.巴菲特(Mary Buffett), 大衛.克拉克(David Clark)合著 ; 陳正芬譯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3.12.20
時數 100

書名:和巴菲特同步買進 : 震盪市場中的穩當投資策略 / 瑪麗.巴菲特(Mary Buffett), 大衛.克拉克(David Clark)合著 ; 陳正芬譯

出版:臺北市 : 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2011[民100]

索書號:563.5 /8555-1 100

心得:其實我對這本書的內容沒有甚麼新的心得,看了幾本寫巴菲特的書,重點都抓得差不多了。好像沒甚麼新意。
但是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實在太厲害了,成為巴菲特的媳婦之後,向巴菲特請益關於投資的技巧,之後又離婚了。但離婚之後出了一些巴菲特投資理財方法的書籍並因為這種曾經的親近而大賣……超心機的XD

這本書與其他跟巴菲特有關的書有所不同的地方大概是:
強調持股內容的高利潤率與高存貨周轉率、不選擇競價的投資標的。
也列出了競價的投資標的:有入口網站、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航空公司、記憶晶片製造商、食品原料製造者、鋼鐵、天然氣、石油公司、伐木和造紙業、汽車製造業。
要找的投資標的應該是:提供特殊服務、有獨特的產品、有品牌優勢的。
要看的有:公司的最近損益表、最近資產負債表、十年來的每股盈餘、十年來的權益報酬率。

更新日期:2013/12/22 下午 04: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