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2.21 華倫.巴菲特教你投資必選的15堂課 / 譚地洲編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4.02.21 華倫.巴菲特教你投資必選的15堂課 / 譚地洲編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華倫.巴菲特教你投資必選的15堂課 / 譚地洲編著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4.02.21
時數 100

書名:華倫.巴菲特教你投資必選的15堂課 / 譚地洲編著

出版: 新北市中和區 : 漢湘文化事業公司, 2011[民100]3月

索書號:563.5 /8454.11-1

心得:看完這本書,一度不曉得心得怎麼寫,還去偷看了其他人的心得感想是什麼(可惜沒有太大幫助),因為他實在沒有其他本關於巴菲特的書寫的那麼詳細,也沒有比較好。
書名雖然說是投資必選的十五堂課,但我覺得這十五堂是硬湊出來的而且也沒有非常經典,比如說一開始的前四堂光是強調「要愛錢」就佔了兩堂課,我覺得很奇怪,愛錢還用你教嗎?如果不愛錢我會翻開這種書名的書嗎?再來就是當賺錢是遊戲、賺錢要有準備、相信自己會富有、不要灰心?我覺得……這跟巴菲特也能扯上關係啊?這不就只是單純的營造信心嗎?巴菲特應該是教我們要做自己有把握的投資(然後才會有自信吧?)
其他就更無謂了,什麼實踐比理論重要、獨立思考、有機會就抓住、從小做起……看完只覺得這是一本假冒投資之名,冠上巴菲特閃亮的名號的心靈成長書,還是寫得容易做的難,只是耍耍嘴皮我也會的那一種。

更新日期:2014/2/21 下午 02: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