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19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 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 / 龜田潤一郎著 ; 連雪雅譯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3.12.19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 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 / 龜田潤一郎著 ; 連雪雅譯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 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 / 龜田潤一郎著 ; 連雪雅譯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3.12.19
時數 100

書名: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 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 / 龜田潤一郎著 ; 連雪雅譯

出版:臺北市 : 平安文化公司, 2012[民101]

索書號:563 /8753.41

心得:這本書有三分之二的內容我都覺得看看就好,邏輯上有點奇怪。
開頭的頁面寫的「錢包會忠實地反映一個人的生活方式,平時讓人豪不在意的小東西,也能成為改變未來的最佳工具」以此為引導,書中的內容說「手邊的金錢是過去自己的總結算」我可以理解,但是「要變有錢、要改掉習慣,就從換錢包開始」並且所換得錢包除了必須是長夾(理由是要讓錢在裏頭住得開心?)價格還不可太低,因為「錢包的價格乘以兩百就是你的年收入」這樣的想法我就覺得有些荒謬了,難不成我打腫臉充胖子買了五萬塊的名牌錢包,我的年收入就會變千萬嗎?
其實看到最後可以了解,作者想要傳達的概念是「當你的東西都是用很好的、用很貴的」,你就會注意這些用錢的小細節,就會捨不得太輕易的浪費或耗損掉。
但這樣的概念其實不用花錢,只是時時刻刻用別的方式來提醒自己也是可以的吧?
不過撇去這個奇怪的中心思想,「每天整理錢包」、「將錢分成投資、花費、浪費」、「不收集集點卡,在為了集點胡亂地買東西」都是不錯的小技巧。

更新日期:2013/12/22 下午 0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