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1.25 閱讀達人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3.11.25 閱讀達人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不必忍耐也能存到錢 : 教你不虧待自己の存錢技巧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3.11.25
時數 100

書名:不必忍耐也能存到錢 : 教你不虧待自己の存錢技巧 / 森安理惠著 ; 夏淑怡譯

出版:臺北市 : 春光出版, 2012[民101]

索書號:421.2 /8734

心得:會去閱讀這本書,除了因為學校辦了這個活動以外,還有一部份是因為這本書的書名還有作者本身的背景故事吸引了我。

本書的作者原先是個努力生存的打工族,根據換算,他的年薪購買力大約是台幣24萬,但他卻曾經花很多錢在自己的興趣--追星上;又在考上專業會計師之前貸了三百萬日幣(遠遠超過其年薪)去買美容儀器和矯正牙齒。總而言之就是花了超過自己所賺的錢,成了負債一族。但他日後卻成功的達成存下年薪四成的目標,把這些債務還清並存下一筆錢。這樣的背景故事引起了我的共鳴,我覺得這很了不起,也很好奇他是怎麼做到的。

看完這本書之後,若實踐作者記過去筆記(金錢的流向,檢討花錢習慣)、現在筆記(現在的資產與負債表)、未來筆記(對未來的期許與之後的預算編列),並且持之以恆,我想真的能夠有效的存到一筆錢吧!

更新日期:2013/11/27 上午 09: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