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05 小資大翻身 : 名諭爸從7.7萬出發到淨賺1635萬 / 名諭爸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3.12.05 小資大翻身 : 名諭爸從7.7萬出發到淨賺1635萬 / 名諭爸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小資大翻身 : 名諭爸從7.7萬出發到淨賺1635萬 / 名諭爸著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3.12.05
時數 100

書名:小資大翻身 : 名諭爸從7.7萬出發到淨賺1635萬 / 名諭爸著

出版:臺北市 : 玩股網公司, 2013[民102]

索書號:563.53 /8647.41

心得:這本書我大概只看懂一半,算是自傳性質的投資教學。以實際投資經驗來解釋他的理財理論,講完之後再簡單的介紹什麼是權證、什麼是股票,我只看的懂前半部、後半部的介紹我看得一知半解,所以對權證股票的基礎不了解的人,不太推薦一開始就當入門書看。
哦,除了這兩大部分以外,其實也是有第三章的,但第三章就是重複他覺得重要的觀念,寫成好記的順口溜還有幾頁的學員心得分享跟開班教學的招生廣告……看到這個部分突然覺得這本書是仗著教學的名義替主業打廣告嗎?……該不會是因為這樣才不把基礎的權證股票講的更簡單易懂吧?(當然有可能是我小人之心了)
他的投資經驗看下來,和之前看過的三本在講理財概念的書的觀點很不一樣,他所做的投資是很短時間內、賭博性質很強烈的。(多次進場、四次破產……)雖然每次失敗他都有些檢討和分析,但是我覺得他其實沒有從中真正的學乖……能夠成功除了找對時間(理性分析的結果)買進賣出以外,很大一部分還是運氣和貴人的幫助。

更新日期:2013/12/5 下午 04: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