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23 我的第一本個人理財書 / 劉哥言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3.12.23 我的第一本個人理財書 / 劉哥言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我的第一本個人理財書 / 劉哥言著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3.12.23
時數 100

書名:我的第一本個人理財書 / 劉哥言著

出版:新北市土城區 : 一言堂, 2011[民100]3月

索書號:563 /8753.4-2

心得:這本書跟其他投資理財書沒有太大差異,不過章節分類分的不錯,是那種你想找某個類別他是怎麼講的可以把目錄當成索引很快找到的書。
本書共分成十章,第一章講理財儲蓄的重要、第二章是理財時的重要概念,比如說要看長期收益啦、要保值啦、不要隨風起舞啊、收益與風險是一體兩面的事……等等的!這些都了解了之後,第三第四第五章針對不同年紀講不同的規劃模式,從學會省錢開始,一點一滴慢慢存。
第六章開始就是真正實行投資的簡單介紹,懶人可以考慮的是各種基金的長期持有,如果再積極一點,七八九章個別是股票、房產、其他多元投資的介紹,股票投資上作者做了簡單的口訣,「買公司,不買股」、「買股票,不買市」、「買價值,非價格」,非常實際。
最後的總結則是提醒我們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道理,想要知道該如何做投資組合才是最適合自己可以看這一章~

更新日期:2014/1/29 上午 1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