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2.21 25歲後一定要懂的40則理財處方籤 / 勞倫斯.克里寇夫(Laurence J. Kotlikoff), 史考特.柏恩斯(Scott Burns)著 ; 潘筱瑜譯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4.02.21 25歲後一定要懂的40則理財處方籤 / 勞倫斯.克里寇夫(Laurence J. Kotlikoff), 史考特.柏恩斯(Scott Burns)著 ; 潘筱瑜譯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25歲後一定要懂的40則理財處方籤 / 勞倫斯.克里寇夫(Laurence J. Kotlikoff), 史考特.柏恩斯(Scott Burns)著 ; 潘筱瑜譯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4.02.21
時數 100

書名:25歲後一定要懂的40則理財處方籤 / 勞倫斯.克里寇夫(Laurence J. Kotlikoff), 史考特.柏恩斯(Scott Burns)著 ; 潘筱瑜譯

出版: 臺北市 : 商周出版, 民100[2011]5月

索書號:563 /8556.2

心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作者強調「終身生活水準」的理財書,反對先享樂後受苦,也反對先受苦後享樂,而要依照本書給予的財務指南,調整自身規劃,讓人生中每個階段都能維持良好的生活水準。
在這樣的社會中,我們生活上面臨了很多令人不知如何是好的選擇題。
低起薪時代,社會新鮮人如何兼顧荷包與休閒?兼顧孝親與育兒,三明治夫妻如何實現購屋買車的夢想?醫療費用日益高漲,銀髮族如何老得有錢又有尊嚴?
除了扭轉11個傳統理財思維之外(如:儲蓄太多也有風險?一般人應該比有錢人買更多股票?在退休金帳戶沒必要存太多錢?),也貼心的幫你想好人生各個階段會面臨的財務問題:
青年時期──要不要繼續求學?要選擇怎樣的職業?
壯年時期──結婚或保持單身?要不要生小孩?要做哪種投資?
老年時期──幾歲退休?要不要留錢給子女?
每一樣都替你想好,陪著你規劃,以經濟學理論為基礎,教你對症下藥的40道實用處方箋。

更新日期:2014/2/21 下午 0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