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2.21 小資女孩向錢衝:寫給女人的投資理財書 / 張雪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4.02.21 小資女孩向錢衝:寫給女人的投資理財書 / 張雪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小資女孩向錢衝:寫給女人的投資理財書 / 張雪著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4.02.21
時數 100

書名:小資女孩向錢衝:寫給女人的投資理財書 / 張雪著

出版:菁品文化

索書號:電子書

心得:這本書從多方面為女性朋友詮釋了如何賺錢以外還能好好的理財,從最基本的控制日常支出開始,到如何減少負債,如何購買保險,再到如何利用一點點錢進行投資等等……介紹了諸多的方法。作者告誡女性朋友們,一定要學會理財,學會消費,掌握賺錢的能力,只有擁有足夠的物質保障,女性才能活得輕鬆,活得精彩,活得幸福!
作者認為真正獨立的女性要有自己的一間屋和自己的支票本,買東西要讓自己看起來光鮮亮麗但是卻能夠成為月餘族而非月光族,量力而為。還有要替自己保保險(我認真的思量過後還真的替自己買了醫療險)
比較特別的是這本書有幾個部份是在講愛情中的理財,比如說要不要AA制(各付各的),雙方金錢的使用上要如何協調還有保持透明等等的,我覺得對我來講蠻好的XD

更新日期:2014/2/21 下午 05: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