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2.05 巴菲特投資學 : 超越價值、結合成長與管理的投資實學 / 簡恩(Prem C. Jain)著 ; 林聰毅譯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4.02.05 巴菲特投資學 : 超越價值、結合成長與管理的投資實學 / 簡恩(Prem C. Jain)著 ; 林聰毅譯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巴菲特投資學 : 超越價值、結合成長與管理的投資實學 / 簡恩(Prem C. Jain)著 ; 林聰毅譯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4.02.05
時數 100

書名:巴菲特投資學 : 超越價值、結合成長與管理的投資實學 / 簡恩(Prem C. Jain)著 ; 林聰毅譯

出版:臺北市 : 財信出版公司, 2011[民100]

索書號: 563.5 /864.4

心得:面對這個任何東西都漲,唯有薪水不漲的時期,我們該如何善用我們的薪水呢?
有人將它用於投資,而我現在所讀的這本<巴菲特投資學>,內容剖析了巴菲特的投資方法與概念,讓我們更接近「股神巴菲特」的成功智慧。
一開始的章節介紹了波克夏公司的歷年事件,我們可以得知在巴菲特的管理下,波克夏從原本的紡織業轉型為伸觸各領域的大型公司,結果如此甜美,但過程卻非一帆風順,但正因有過挫折,才能成就這樣的事業與公司。書裡還介紹「價值+成長」,也提出了價值投資學和成長投資學,一般常見的分為價值股和成長股,作者會告訴如何去掌握投資這兩種股的時機和其他,雖說這兩種投資學並不盡相同,但這兩種若相成相輔,你也許能掌握成功的關鍵。
我看這本書的前幾章節,作者不斷提醒在做投資前,必須非常了解這家公司才不會失利;並且投資是要不斷學習,才能做出明智的決策。讀完時,我從不懂股票市場的運作到稍有頭緒,畢竟我還沒實際投資過,無法說自己完全掌控這投資概念,所以想成為好的理財人,要多學習這類知識,更要實際體驗過。

更新日期:2014/2/5 下午 03: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