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2.21 我的第一本理財投資書 / 中村勝宏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4.02.21 我的第一本理財投資書 / 中村勝宏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我的第一本理財投資書 / 中村勝宏著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4.02.21
時數 100

書名:我的第一本理財投資書 / 中村勝宏著

出版: 臺北市 : 易富文化公司, 2011[民100]1月

索書號:563.5 /8638.31-1

心得:本書號稱「根據巴菲特的理財思維,本書使用圖解方式歸納整理。數字概念不好沒關係,不懂理財沒關係,只要你想投資,想快速擁有人生第一桶金,本書利用三種統整工具:圖表、Q&A、自我檢測表格,解答新鮮人對於投資的種種疑惑,不再害怕面對投資,在初步接觸投資理財的同時,也能夠不慌不忙,有條有理的迎接難題!」並在副標題上面寫了圖解,但其實我很不明白他的圖解到底在哪裡?Q&A、自我檢測表格倒是有。
這本書雖說是投資理財書,但重點幾乎放在學巴菲特買股票,重點依舊是那幾個:「培養理財的正確觀念」、「擬定投資的長期策略」、「練習選股的必勝技巧」,要使用簡單、傳統、容易的方法,懂得自律和理性投資,只做有把握的生意,把自己就當作企業經營者,並有耐心的做長期投資。

更新日期:2014/2/21 上午 11: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