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20 生涯理財規劃 / 廖宜隆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3.12.20 生涯理財規劃 / 廖宜隆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生涯理財規劃 / 廖宜隆著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3.12.20
時數 100

書名:生涯理財規劃 / 廖宜隆著

出版:臺北市 : 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2012[民101]

索書號:563 /8534 101

心得:這本書根本是教課書吧……?我一邊看一邊覺得很像高職時期的經濟與商業環境概論課本,根本超像的。
從生涯理財規劃的目的和意義還有影響因素開始講,討論就業所得、個人財務狀況分析的方法跟財務規劃、貨幣的時間價值、現金流量管理、塑膠貨幣管理(就是信用卡或現金卡啦!)、貸款管理、耐久財──汽車和不動產、個人保險、投資風險控管、證卷市場介紹(介紹股票、債卷、貨幣、基金市場)、證卷市場內容的優缺點詳細介紹予其投資報酬率,最後還有退休理財規劃跟遺產規劃。可以說是將每個人的一生都考慮了進去,把會「投資理財」會介紹的項目都講解了一番,有點像是玩遊戲之前的攻略說明書。除此之外,每個章節可以的話都會列出算式或是圖表說明,並且最後端都會有摘要整理、問答題、討論題,幫助讀者深入思考。

更新日期:2013/12/24 上午 1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