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02.21 巴菲特一生的智慧 / 顧沙斌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4.02.21 巴菲特一生的智慧 / 顧沙斌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巴菲特一生的智慧 / 顧沙斌著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4.02.21
時數 100

書名:巴菲特一生的智慧 / 顧沙斌著

出版: 新北市 : 大智文化有限公司

索書號:563.5 /8252.1

心得:古人云:取法其上,得乎其中;取法其中,得乎其下。每一個投資人,要想取得較好的投資業績,最好的辦法是學習那些投資大師的投資策略。華倫‧巴菲特正是值得每位投資人加以學習的最好典範。
本書如果沒時間看,或者看完怕忘記,其實只要讀它的目錄就好,目錄把所有的概念簡化成口訣,重點就放再標題裡面一目暸然。
第一章節分成巴菲特的人生價值觀、工作價值觀、財富價值觀。
大致上的關鍵字:誠實信用、習慣很重要、業餘愛好要培養、實事求是……等等的。其實蠻繁雜,但重點就是做個好人。
第二章節分成巴菲特的投資觀、投資法則、投資理念。
明確的目標、利用滾雪球理論、了解通膨和複利、不熟謹記不做,不懂也切記不買。
第三章節分成選股的方向、持股及運作、何時拋股。
消費壟斷企業,投資獲利好標的、持續盈利企業,投資能得高報率、業務簡單明白,易於瞭解好投資、經營者必須能,對股東誠實坦白、不理會股市短期內漲跌、不要被金錢數字所迷惑……諸如此類。

更新日期:2014/2/21 下午 05: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