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23 12位理財達人的投資祕笈 / 何世芳等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2013.12.23 12位理財達人的投資祕笈 / 何世芳等著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閱讀達人
名稱 12位理財達人的投資祕笈 / 何世芳等著
主題 理財類書籍
時間 2013.12.23
時數 100

書名:12位理財達人的投資祕笈 / 何世芳等著

出版:臺北市 : 商周出版, 2011[民100]6月

索書號:563 /8757.4

心得:這本書看起來就像雜誌一樣,薄薄的,比商業周刊還輕,很方便攜帶,排版也很容易閱讀。
裡頭訪問的都是在投資公司當總經理或是董事長的人,陣容很漂亮,所講的話卻蠻簡單易懂且實用的。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最有共鳴的是國泰投信的總經理張錫以及ING的證卷董事長陳怡芬所說的故事。
國泰投信的總經理張錫,他先說了自己的學思背景,過去為了賺錢讀什麼科系(跟商學院根本無關),又因為怎麼樣的機緣際遇而能走向投資公司這一塊,除此之外,他分享賺到投資的第一桶金的秘訣就是,用盡心力存下一筆投資的基金,抓準時機財,而這些我們也能從他的歷程中看到經驗與例子。
ING的證卷董事長陳怡芬則是自成一套「園丁投資法」,所謂的園丁投資法,就是將金融商品想成你所種植的「搖錢樹」,雖不保證每株瓜果都可以結實累累,但只要勇於剷除「歪瓜劣棗」收益就不會太差。
另外,她也說清楚了股市投資的最基本三不:不可聽信小道消息、不可衝動,要蒐集完整的資料再做決定、要用閒錢來投資(大概就是你已經存好了三個月的緊急預備金而還有閒錢的狀況),並且已有固定收益的金融商品為投資組合中的核心、不管是核心還是衛星投資都以利率打敗定存為目的,不可好高騖遠、每個月還是要有固定收入。都是很實際的建議!

更新日期:2014/1/24 上午 1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