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走向世界!哈佛、牛津教你如何鍛鍊思考力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走向世界!哈佛、牛津教你如何鍛鍊思考力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辦單位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名稱 走向世界!哈佛、牛津教你如何鍛鍊思考力

書名: 走向世界!哈佛、牛津教你如何鍛鍊思考力
作者:福原正大
出版社:台北市 : 先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這本書是要訓練我們的思考能力,我覺得比較棒的是他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東方的教育不停的強調標準答案的重要性,把我們的創意力和想像力都毀掉了。書中討論了很多元多樣的話題,我比較想要針對其中幾點做評論。第一點就是死亡的自由,我個人是支持安樂死的,因為有親人就曾受過病魔的折磨卻無法逃離,我認為人是有權決定自己的生死的,不過也會像知名物理學家霍金所說的:「他有自由選擇結束生命,但那將是一個重大錯誤。無論命運有多壞,人總應有所作為,有生命就有希望。」另外一點是科技和自然哪個比較重要,我認為兩者皆重要,不過重點是你如何去取捨其中的分量,像是現在自然就是一直被不停破壞,最終人類也會受到其中的反撲,所以政府要更有魄力去執行。

更新日期:2016/3/15 上午 0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