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論點思考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論點思考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辦單位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名稱 論點思考

書名: 論點思考 : 找到問題的源頭, 才能解決正確的問題
作者:內田和成
出版社:經濟新潮社出版 : 家庭傳媒城邦分公司發行, 2014
這本書在說明如何有效的解決問題,因為很多問題不是因為錯誤的答案,而是一開始所切入的方向就是錯誤的,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說提出一個好問題才是最正確的。而書中也舉了很多例子來說明,比較有印象的是「思考多個論點」。就像是我們要說服別人的時候,我們就會先想一下他大概會問怎樣的問題,不會沒理由的去亂猜,而是有計畫性的去思考,就像我聽過一位演講者,他因為有事先做功課,所以當老闆在問相關問題時就不會僵在那邊無法回應了。還有一樣很重要的是「改變觀點」這一點,因為當彼此一直堅持自己的觀點那麼事情就會卡在那邊無法進行,反過來說,如果大家都能放下成見,站在彼此的立場就會想出解決的問題,也會能多少體諒彼此,所以這也幫助了我們很多。

更新日期:2016/2/23 下午 07: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