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SCRUM : 用一半的時間做兩倍的事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SCRUM : 用一半的時間做兩倍的事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辦單位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名稱 SCRUM : 用一半的時間做兩倍的事

書名: SCRUM : 用一半的時間做兩倍的事
作者:傑夫.薩瑟蘭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這本書讓人知道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很喜歡SCRUM這個詞被拿來當作機力大家的意思。看完這本書也讓我有一個新的啟發,原來不是一流人才都聚集起來就會達到最大的效益,因為往往這些人都太有自己的想法,堅持己見等等,所以行動反而不如預期。這也讓我想到我之前做的一個企劃,大家都太在乎這個企劃,希望把它做到最完美,但是大家的意見卻分歧,而我和另一位朋友也都堅持己見,不願意聽其他人的說明,因為我們就是認為自己是最好的,結果到後來這個企劃也就一拖再拖了。換成現在的我,我想我會理智一點,讓自己不要為了那些事情就爭得你死我活,別人的意見不一定是錯的。書中也提到若過程是愉快的,那這企劃反而會超乎預期,畢竟大家也都希望氣氛融洽。

更新日期:2016/3/8 上午 01: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