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07. 每月多存1萬元的驚人「存錢術」:不用天天記帳和比價,學會錢的分配術,讓錢2倍、3倍存下來! ,春原彌生,核果文化,2013

2013.12.07. 每月多存1萬元的驚人「存錢術」:不用天天記帳和比價,學會錢的分配術,讓錢2倍、3倍存下來! ,春原彌生,核果文化,2013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每月多存1萬元的驚人「存錢術」:不用天天記帳和比價,學會錢的分配術,讓錢2倍、3倍存下來! ,春原彌生,核果文化,2013
時間 2013.12.07.

書名:每月多存1萬元的驚人「存錢術」:不用天天記帳和比價,學會錢的分配術,讓錢2倍、3倍存下來!
作者:春原彌生
出版社:核果文化
出版日:2013/1/31


我很認同裡面的幾點觀念,有一個就是要「確認現在的花費狀況」,因為很多人都沒有記帳的習慣,像我因為從小爸媽就要我買一本記帳本,記帳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檢討自己到底把錢花在哪些地方,書中有說到所謂的「固定」花費和「變動」花費,能節省的就是變動花費了吧!因為像逛街買衣服這些事情是可以控制的,當要節省錢時,就不會考慮要買這些東西。
而還有一點我覺得也很重要,就是在你買東西之前一定要再三的問自己:我真的需要這些東西嗎?
因為有時候我們只是因為有慾望,而那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因為人的慾望是無限的,所以你如果看到什麼都想買的話,那離省錢就非常困難了!
還有出去買東西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貨比三家不吃虧」,現在買東西的管道多了很多,所以有些想要的我也會在網路上找看看,說不定會有意外之獲呢!

更新日期:2013/12/7 下午 10: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