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不要想藍色大象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不要想藍色大象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主辦單位 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名稱 不要想藍色大象

書名:不要想藍色大象
作者: 托爾斯登.哈芬納
出版社:台北市 : 平安文化有限公司出版發行, 2015
這本書在說明該如何建立正確的思考價值,在書中作者也運用了心理學的角度來跟我們探討,使得此書不再是那麼的無聊乏味,而是充滿許多的樂趣,引人入勝。這本書名也十分逗趣,他提到了不要再想藍色大象這件事,讓我覺得非常可愛,因為常在書中都會看到這句話用來比喻我們常會受別人的影響,而不是自己去思考。我覺得這其實都是在所難免的,因為本來我們也都不是社會中的精英份子,只是單純的大學生而已,所以很多想法和評論都是參考名人的說法,但是凡事都是有正反兩面的,所以作者也帶著我們去思考該如何做改變。像是從感官部分下手,從視覺來看,每個人第一眼看到心裡就會有不同的想像,而如何跳脫框架去思考,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可以運用書中所提到的小技巧來幫助自己,當你跟別人不一樣的時候那也就是你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了。

更新日期:2016/2/18 下午 1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