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13. 小資夫妻的10個存錢術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3.12.13. 小資夫妻的10個存錢術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小資夫妻的10個存錢術
時間 2013.12.13.

書名:小資夫妻的10個存錢術
作者:田邊南香,王麗芳
繪者:渡邊本
出版社:聯經
出版日:2013/5/9

我覺得光要一個人存錢生活已經很不容易了!若要加上夫妻那更是我難以想像的境界。但書中提的幾個點我都還滿喜歡的,覺得很受用,以後就不用太擔心了。
我覺得過著知足的生活是很好的,不會太鋪張浪費,就像會期待生活中會出現一些小確幸一般。所以要懂得節流,不能把太多的金錢浪費在一些不必要的花費上。這樣才能達到存錢的目標。
還有一開始就一定要對對方坦白自己的存款,這是他們所建議的,而且其實我覺得彼此的金錢價值觀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你們的花費習慣不一樣的話其實是很難生活的,會一直不斷的吵架,就像麵包重於愛情一般。
但是,有時還是要好好享受一下生活,不要為了省錢就讓自己的日子過得很苦,我覺得那是不值得的,因為就算省錢還是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呀!

更新日期:2013/12/13 上午 12: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