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3.12.12. 月薪兩萬二也要存到錢2:年存20萬的致富儲金術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3.12.12. 月薪兩萬二也要存到錢2:年存20萬的致富儲金術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月薪兩萬二也要存到錢2:年存20萬的致富儲金術
時間 2013.12.12.

書名: 月薪兩萬二也要存到錢2:年存20萬的致富儲金術
作者:橫山光昭
譯者:許儀盈
繪者:伊萊莎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2011/6/3

我很喜歡書中所提的一個觀念,那就是若要下定決心做一件事,最好有夥伴跟你一起行動,像是如果你要省錢,可以跟朋友一起,還有像我要寫這閱讀心得時,我也是跟一個同學一起相互為彼此打氣,還有互相督促。因為這樣會更有動力想要完成。而且,若不小心偷懶的話,還可以跟對方說。
其實最重要的並不是想辦法提升收入,而是想辦法節約。就是要控制支出,我們有時會有一些隱藏性的花費,像我有時逛超市就會買些明明當初沒要買的東西,這樣讓我又多了許多額外的支出,我真的很難控制我的購物慾。後來想到的辦法就是:先列一張要買的東西,買完就走,要下定決心才能做到阿!
書中也提到了,若之前過得生活不錯,之後卻減少收入,你若還是照之前得花費那就鐵定入不敷出了。這再次的證明「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了吧。

更新日期:2013/12/12 上午 01:35:45